2023博士论坛(第14期)朱洪银:大模型时代的知识工程研究进展

作者: 时间:2023-11-29 点击数:

题 目:大模型时代的知识工程研究进展

报告人:朱洪银 博士

时 间:2023年12月7日(星期四)14:00—16:00

地 点:腾讯会议104-642-713

内 容:知识表示分为符号主义和连接主义,如今人工智能已经步入“大模型-知识工程”双引擎协同发展的新阶段。通过利用大模型来助力知识工程全生命周期,同时基于知识工程理论与方法来解决大模型存在的问题。介绍知识图谱背景、大模型关键技术、知识图谱关键技术、大模型时代的知识工程;通过结合科技创新产业产品案例,将介绍智慧计算、数字经济、数据中心等场景的应用。

报告人简介:

朱洪银博士是高端服务器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研究员、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主任工程师。他的研究兴趣包括知识图谱构建、自然语言处理、高性能计算。在加入该单位之前,他是清华大学知识工程实验室的博士后,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的博士。

他发表了数十篇SCI和EI论文,并将研究成果应用于高性能计算场景,以及旅游、汽车、常识、脑科学等领域的知识图谱中,为用户提供了知识图谱网站、大语言模型、推荐引擎、高性能数据存储等服务,从而提升了用户体验并为相关产品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。


Copyright © 2023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. All Rights Reserved

兰州财经大学科技处(社会服务协作中心)  地址: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(和平校区)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6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