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教授讲坛(第44期)袁晓如 :可视化看中国

作者: 时间:2023-12-08 点击数:

题 目:可视化看中国

主讲人:袁晓如 研究员、博士生导师

时 间:2023年12月12日(星期二)14:30—17:30

地 点:腾讯会议513-910-615

内 容:在社会飞速数字化、智能化的当下,掌握通过数据知古通今,传承历史文化,理解社会发展,驾驭世界大潮是必不可少的公民基本能力。可视化帮助学者和大众透过纷繁复杂的数据,直视内在规律。本讲座中将从数据入手,通过专门构建的交互可视化,讲述中国浩大历史长河中的重彩瞬间。讲座从数据角度,通过可视化的手段解析人文历史,理解当下。讲座也将演示多个相关的交互可视化系统,启发更多学人开展相关探索。

报告人简介:

北京大学智能学院研究员/长聘副教授,博士生导师,机器感知与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,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。研究兴趣主要为可视化与可视分析。高动态范围可视化的工作获得2005年IEEE VIS大会最佳应用论文奖。2013年来指导实验室团队多次在IEEE VAST可视化分析挑战赛中获奖。数十次担任IEEE VIS, EuroVis, IEEE PacificVis等国际可视化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。2017、2021年IEEE VIS大会论文主席(SciVis)。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理事,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业委员会主任。

Copyright © 2023 Lanzhou University of Finance and Economics. All Rights Reserved

兰州财经大学科技处(社会服务协作中心)  地址:兰州市薇乐大道4号(和平校区)甘公网安备 62010202002160